返回顶部

沿滩区召开2018年一季度安委会全体(扩大)会

www.scol.com.cn  (2018-01-29 18:43: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日,沿滩区组织收看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召开全区2018年一季度安委会全体(扩大)会,及时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今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安委会主任易冬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曾德平、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及各乡镇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易冬对去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良好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各乡镇、区级有关部门深刻领会中央、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守安全红线。就如何抓好该区2018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易冬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抓责任落实。各乡镇、工业园区和新城管委会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认真履行安全生产领导职责。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根据职责分工,扎实抓好行业监管工作。生产经营单位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加大安全投入,切实防止安全事故发生。二是抓改革发展。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省、市《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求,主动作为、狠抓落实,区安监局要结合沿滩实际,尽快研究出台我区贯彻《实施意见》的具体措施。三是抓重点监管。要扎实开展道路及建筑施工、烟花爆竹、城乡燃气、消防等重点行业、重要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从严查处违法违规行为。要加强重大节日、重大活动等人员密集时段、场所的安全监管,严防踩踏、火灾等事故发生。四是抓基础建设。要加快推进诚信体系建设,依法建立失信惩戒和守信激励机制,严格执行“黑名单”制度,倒逼企业加强安全建设;要深入开展安全社区创建,推动普及安全常识,增强全民安全意识和防范应急能力。同时,易冬还对区2018年一季度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