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沿滩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www.scol.com.cn  (2018-01-18 16:48: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刘亿)1月18日,自贡市沿滩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区委礼堂隆重开幕。大会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关于自贡市沿滩区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8年计划草案的报告》、《自贡市沿滩区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并分团审议相关报告。

自贡市沿滩区人民政府区长易冬向大会报告工作,过去一年,区政府扎实推进“五大兴区行动”,加快建设“一区两城三基地”,较好的完成了区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实现145亿元、增长10.3%(预计数,下同),继续保持两位数以上增长。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3亿元、增长17.1%(同口径)。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15.5亿元、增长19.7%。

工业保持较快增长。园区规划面积从13.5平方公里拓展到20平方公里,新增承载能力1330亩,顺利通过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现场考评和专家论证,科技孵化园实现市场化运营,全年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7户,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5.6%,增速位列全市第一、进入全省前20名。

迈入新时代,报告提出了2018年的主要工作目标: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力争达10.5%;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2%(同口径),力争达1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同口径增长16%(同口径),力争达20%;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3%,力争达15%;农业增加值增长3.7%,力争达4%;服务业增加值增长9.3%,力争达9.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8%和9.3%,力争达9%和10%。

易冬指出,今年将主要做好抓牢抓实项目,扩大有效投资;聚焦转型升级,做强工业支撑;致力协调发展,做大第三产业;坚持融合发展,推动乡村振兴;突出建管并重,提升城镇品质;强力治污防污,保护生态环境;倾力倾情为民,增进民生福祉;狠抓自身建设,打造人民满意政府等八个方面的工作。

以项目推进为例,今年沿滩区将继续深入实施“项目年”,确保74个重大项目完成投资80亿元以上。同时,狠抓项目招引,出台《投资软环境管理办法》,落实并用好“飞地”政策,加大项目落地投产考核,力争全年新签约重大项目30个,到位市外资金140亿元以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