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沿滩区人社局真情帮扶惠民生

www.scol.com.cn  (2017-12-13 13:43: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不离乡不离土就能打工,空闲时间找点钱,还照顾了一家老小,这样的扶贫真的很好。”近日,记者来到联络镇高滩村7组,贫困户吕进心高兴地告诉记者。

高滩村地处偏远,大部分劳动力外出务工,留守家中的老人、妇女缺乏稳定经济来源,成了困扰村两委班子的难题。沿滩区人社局了解到这一情况,积极牵线搭桥辖区企业丽鹰鞋业,通过“支部+专合社+贫困户”的模式,动员和组织闲散在家、心灵手巧的农妇到专合社做鞋面、粘鞋帮、编鞋带,顺利解决了这一难题。

据介绍,手脚利索的妇女一天能粘30多双鞋帮,慢点的能粘10多双。按照粘鞋帮每双2.5元、编鞋带每双1.35元计算,人均一天能有数十元的收入。“不仅在高滩村,我们还协调丽鹰鞋业将鞋业代加工业务延伸到刘山乡、瓦市镇、沿滩镇、富全镇等4个乡镇,为214名贫困人员搭建起居家灵活就业产业链,初步估算1年能实现纯收入100余万元。”沿滩区人社局负责人说。

(熊文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