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沿滩居家灵活就业 当好脱贫“帮手”

www.scol.com.cn  (2017-11-06 17:04: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不但帮助修了新房子,还支持发展草编,我家今年脱贫肯定没问题。”近日,记者来到沿滩区黄市镇红旗村13组时见到特困户兰顺前正在新居院坝里编草帽。他告诉记者说,他家原来的土墙房子破烂不堪,镇政府补助3万元帮助他新修了60余平方米的砖瓦房后,区妇联又送来20多公斤灯草,还请来技术人员传授草编技术,今年他家种了0.2亩灯草,每天能编6个草帽,预计年收入能增加2000余元,让他感到生活有了盼头。

据了解,沿滩区注重发挥广大农村妇女参与经济发展的积极作用,切实帮助她们通过居家灵活就业增收脱贫。去年以来,区妇联将黄市镇红旗村作为全区农村妇女居家灵活就业试点村,支持项目资金5万元将发展草编作为致富项目,积极组织农村妇女参加草编艺术品的市场前景专题讲座、草编艺术技术培训和草编技能比赛,大大提高了农村妇女编制草帽的积极性和工艺水平。目前,通过项目带动,红旗村种植灯草面积达到300亩,年产灯草12万公斤,从事草编妇女达800余人,预计年编制草帽7万余个,年草编业收入达400万元以上,为促进农民增收和贫困家庭脱贫提供了强力支撑。(陈启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