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花满沿滩”美术书法作品展开展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1 15:52: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8日,“花满沿滩”沿滩区美术书法作品展在南湖体育中心艺术展览厅举行,140余幅版画、油画、钢笔画、国画和书法作品,用书画艺术形式展现了沿滩靓丽的家乡景色,以及沿滩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所思所悟。

走进艺术展览厅,记者发现各式各样的版画作品约有70余幅,成为作品展的“主打”。静谧的仙市古镇、热闹的沿滩工业集中园、美丽的天宫寺、古老的盐井架……通过黑白木刻、绝版套色木刻、粉印木刻技艺,刻绘出一幅幅鲜活的动人的画面。“版画是沿滩的一张文化名片,以刀代笔在木板上作画,可粗犷豪放也可工雅秀丽,质朴的木刻版画可直接抒发真情实感,描绘生活场景,歌颂祖国和新生活,群众性的版画创作活动在沿滩活跃起来,目前约有200多人加入到学习版画创作的行列中来。”沿滩美术馆馆长文燕向记者介绍到,本次展览的版画作者涵盖了老中青三代,并且还有聋哑人。

据了解,本次作品展由市文联、沿滩区委区政府主办。展览将一直持续至9月14日,市民可以免费参观。(周姝)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