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沿滩区启动“六大法治典礼”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7 13:33: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和谐沿滩,法治先行”。9月4日,沿滩区启动“六大法治典礼”活动,在全省率先推出依靠社会力量助推法治社会建设活动,旨在增强干部群众的法治观念,构建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良序。“六大法治典礼”活动由6支队伍联手推动,即14岁学生学法、18岁公民守法、志愿者普法、家长知法、干部用法、老政法干警释法。该项活动是沿滩区推进依法治区的一项基础工程,更是法治沿滩建设的一项创新举措,系全省首创。

为确保“六大法治典礼”活动在全区持续深入开展,做出亮点,抓出成效,沿滩区将在4个方面下足功夫:创作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法治宣传作品,以加大法治宣传力度,营造信法学法的浓厚氛围;发挥老政法干警的示范帮教作用,全面落实机关单位“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和制度,引导全民养成守法、尊法的良好习惯;不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积极引入新思路、新方法、新技术,实现司法资源、机构、人才、管理、技术等要素的合理配置与整合,不断提高司法的供给量和供给效率,使法律为人民所掌握、所遵守、所运用;坚持法治宣传教育与依法治理有机结合,把法治宣传融入执法、司法、法律服务全过程,打造公正用法的执法环境,让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沿滩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对“六大法治典礼”活动高度重视,区委书记邹天才宣布活动正式启动。该区政法系统各单位及区教育局一把手均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学生代表和成人代表发出了信法、学法、护法、守法、公正用法的倡议。(蒋周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