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从学前教育到大学 沿滩贫困学生资助全覆盖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5 16:18: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日前,记者从沿滩区教育局获悉,该局在落实义务教育有保障的前提下,学生资助向两头延伸,幼儿园到大学五个阶段所有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均能得到资助,全面落实了贫困学生资助政策,得到学生、家长一致好评。

学前教育阶段:对孤儿、残疾、家庭经济困难儿童减免保教费750 人,其中,384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全部免收保教费,资助金额 64.29 万元。

义务教育阶段:实施"三免两补”,对义务段所有在校生免除教科书、作业本费和学杂费,共28321人,资助金额400万元;免除区内就读建档立卡贫困学生保险费2241人,金额13.1万元;免除区内就读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校服费500人次,金额8.1万元;免除区内就读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教辅资料费1659人次,金额19.4万元;对2823名建档立卡困难的寄宿和非寄宿生补助生活费,金额97.35万元。

中职教育阶段:免除390名中职学生学费,金额39万元;发放国家助学金84人,资助金额 8.4 万元;对81名建档立卡中职学生发放贫困学生生活补助,金额4.05万元。

普通高中教育阶段:对467名家庭经济困难的普通高中学生发放国家助学金,金额 46.7万元;免除了300名贫困高中生学费,金额 10.2万元。

大学及以上阶段:对51名2016年秋季入学的建档立卡贫困大学生实施学费和生活费补助,金额20.4万元;实施信用助学贷款,截至目前,已为522名贫困大学生办理助学贷款,贷款金额达400多万元。(黄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