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沿滩区开展脱贫攻坚专项督查

http://www.scol.com.cn  (2017-07-31 14:52: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张大哥你好,我们来了解下你们的帮扶责任人有没有到你家看过,你清不清楚你能享受哪些政策,有没有什么问题要向我们反应……”

“都清楚!帮扶责任人、第一书记今年下来了好几次,还自己掏钱给我送了东西。我劳动力不行,他们就想办法买了200只鸡给我养……”

近日,沿滩区纪委牵头组建4个脱贫攻坚专项督导组,分片开展摸项目进度、摸资金落实、摸干部作风、排查问题线索的“三摸一排”专项督导。坚持“见人、见项目、见资金”,采取听取汇报、走村入户、明察暗访、召开座谈等方式全面了解情况,对信访举报较多、问题反映集中的镇村开展重点督查督办。

专项督导开展以来,已重点督查督办乡镇3个,组织召开座谈会12次,摸排发现问题44个。通过将发现的问题分类函告脱贫办、财政局等职能部门,要求按规定界定问题性质并提出整改及问责建议,由区纪委汇总研究后反馈至各相关单位限期整改。对发现的重点问题,通过直接发函的形式督促有关乡镇党委履行主体责任,举一反三开展专项整治,并对乡镇重点问题查办情况适时开展专项抽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