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今年九洪西瓜节 带你玩出“新花样”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1 17:50: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九洪瓜,顶呱呱。24日,第5届自贡九洪西瓜节将在九洪乡莲花村平扬现代农业示范园正式开幕,届时广大市民不仅可以现场体验采摘西瓜,采购特色农产品,还可以参加吃西瓜、主题摄影展等各类比赛,还可以观看航模、滑翔伞表演。

据悉,九洪西瓜具有40余年的种植历史,因其含糖量高、品质佳、口感好,以甜、脆赢得市场和消费者的青睐。近年来,沿滩区九洪乡党委、政府坚持特色农业强乡战略,大力发展瓜椒产业,充分发挥西瓜种植优势,引导瓜农规模种植、生态种植,西瓜种植取得明显成效,莲花、九洪、齐岩、共和、张湾、照石塔、石塔山等村的“人”字形精品西瓜示范长廊初具规模,全乡西瓜种植面积达1.5万亩。其中,大棚西瓜种植面积达4000亩,预计产年量达2.8万吨,年产值超1亿元以上。

据悉,本届西瓜节将一直持续到7月2日。活动期间,内容丰富多彩,设置了平扬现代农业示范园主会场和火箭湖库钓基地、自贡百盛超市两个分会场。在以往传统经典活动的基础上,围绕九洪西瓜主题,打造沿滩乡村旅游品牌,依托平扬现代农业示范园和火箭湖库钓基地,增加了互动性强的房车体验、极限越野赛、亲子水上项目、热气球观景、动物认养、篝火晚会和户外运动等项目,进一步提升九洪优质乡村旅游目的地的知名度,带动周边旅游经济。

(卜一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