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实现党组织功能全覆盖 沿滩新城抓示范创建强服务引领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6 14:37: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今年以来,沿滩新城党工委通过开展党建综合示范,凸显社区党组织和党员的先进性、典型性、示范性,坚持以党建引领城市建管,以党建推进社会治理,切实把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覆盖到每一个角落。

“我们现在的管理更到位、服务更精细。”近日,记者来到沿滩新城龙湖远达社区,看到社区干部正在忙着接待群众和下户走访。社区党总支副书记牟媛媛介绍说,他们在示范创建中着力解决群众最期盼的急事难事,通过入户走访、新兴媒体、坐班接访收集民情,坚持每月公示民情收集和民情解决情况,并组织居民小组长、网格员、党员代表、居民代表、民情反映人等对当月办结的民情诉求进行监督评议。目前,共收集到居民诉求建议12项,现已整改11项,居民群众对党员干部的满意度和认同感进一步提升。

据介绍,创建示范工作紧紧围绕“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和群众反映好”的“五好”要求,努力创建党建示范新机制、建设“三化”社区好阵地,精心打造道德银行、社会组织孵化器、党小组+微生活、阳光居务、“三新”项目等示范品牌,建立起一批时代特色鲜明、示范带动作用突出、党员群众认可度高的党建综合示范点。

(陈启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