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诗韵端午·书香龙湖”第三届端午诗会举行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8 15:21: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时逢端阳五月天,炎黄后辈思屈原。离骚九歌贯千古,傲骨诗风越万年。今朝吾辈过端午,吟诗抒怀敬先贤。”近日,由沿滩区图书馆举办的主题为“诗韵端午·书香龙湖”第三届端午诗会在沿滩新城恒大社区举行。

诗会现场,40余名诗歌作者、爱好者相聚一堂,他们吟诵了《乡下的端午》、《端午》、《千年遗韵古盐道》等原创作品。这些作品以特有的诗歌语言激荡历史与现实的交响,以厚重的人文情怀赓续屈原精神,充分展现了社会和谐稳定、群众安居乐业的幸福景象,其间,我市文学界知名人士,对展示的作品在创作和诵读上给予了点评。据介绍,本届端午诗会从今年4月初向市内外征集作品,共收到了128首诗歌,其中10篇作品获评“龙湖”奖。(廖蓝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