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召开艺术教育整体推进试点工作现场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6 19:49: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日,在自贡沿滩区第二小学校的操场上,700多名小学生身着校服,用陶笛吹奏乐曲《一闪一闪亮晶晶》,乐声悠扬、婉转动听,向参加全市学校艺术教育整体推进试点工作现场会的与会者展示了学校艺术教育的成果。来自各区县教育局、直属学校、省、市艺术教育特色学校的相关负责人及艺术教师代表等共计200余人参加现场会。

近年来,自贡全市大力推进学校艺术教育,加强艺术教育硬件建设,增强艺术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各学校结合实际广泛开展各类社团活动,艺术教育成效日益凸显。目前,全市有10所省级艺术教育特色学校,29所市级艺术教育特色学校;2016年,在全省中小学生艺术人才大赛中全市近4000学生参赛,获奖率达80%以上。

会议指出,下一步,全市艺术教育工作要认真落实完善硬件设施设备、配齐艺术师资队伍、凸显艺术教育特色这“三大任务”,到2020年实现音乐、美术专用教室和器材设备配备全部达标,全面配齐专职艺术教师,全市新培育25所市级艺术教育特色学校,打造20所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建设20个中小学生美育实践基地,建立100各市级优秀学生艺术社团;着力实施课程建设、条件保障、队伍提升、资源整合、活动创新、教育普及“六个计划”;到2020年,全市要初步构建起以学校课程体系完整、管理制度完善、设施设备完善、学生全员参与为显着特征的惠及全体、丰富优质、持续发展的学校艺术教育体系。(张翠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