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沿滩区深度挖掘盐龙文化 90亿打造西南标杆性文旅小镇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5 17:02: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日,记者从沿滩区召开的王家大院及卧龙湖东区开发项目方案论证会上获悉,该区将引入业主投资开发王家大院及卧龙湖东区开发项目。项目将以盐文化为主线,统筹片区旅游文化资源,投资90亿元,打造沿滩区第三产业发展增长极和一三产业联动发展示范区。

据介绍,王家大院文化旅游项目位于沿滩新城与高新区交界的核心部位,总占地约285亩,其中王家大院及山体公园101亩。项目拟对王家大院古建筑修旧如旧,保留其川南民居风格,与周边公园绿地打造盐商文化主题公园,整合王家大院周边地块,整体打造生态、休闲、观光为主的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

卧龙湖东区建设项目规划面积约14平方公里,规划定位为休闲度假、观光体验、康体健身、养生养老为特色的生态旅游度假区。该项目将以国家级旅游度假示范区为目标,以自贡盐龙文化为主题,以卧龙湖风景区原生态意境为基础,打造成为集康体健身、养生养老、休闲度假、观光体验为一体的国际旅游度假区,成为西南地区标杆性文化旅游小镇。(赵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