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沿滩公安举办新老民警座谈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5 16:55: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为庆祝“五四”爱国主义青年运动98周年,增进队伍凝聚力,提高新民警公安业务知识,5月4日上午,沿滩区公安分局举办开展了“话传统,庆五四”新老民警座谈会。全局新老民警代表共计32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局党委委员、政治工作办公室主任黄小兵主持,参加会议的还有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马正兵,局党委委员、指挥中心主任付昶春。

活动中,老民警代表王敏、陈正向新民警们传授了工作经验,交流了人生感悟。新民警对自己在工作期间的感受、掌握的业务知识进行了汇报。经过这段时间的工作,新民警深刻地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基层民警所肩负的责任,同时也体会到了公安工作的辛苦和挑战。他们对各类警情的处警方式,案件办理的专业性及调处矛盾纠纷的方式等多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并指出自身的不足和有待提高的地方。

黄小兵主任向在场民警畅谈了沿滩公安的发展历史,要求:一是立足本职,发扬爱国精神。新警们要学习先辈优秀品质,弘扬警察精神,奋发搞好公安工作,要牢记为保卫国家安全、保护人民生命财产不怕流血,不怕牺牲的精神,发扬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二是勤干、实干。要加强岗位业务的学习,要加强法规纪律和规定的学习,切实做守纪守规的明白人,要向作风优良的老民警学习,为今后自身的发展奠定良好的思想政治和纪律作风基础。在岗位上认真履职,做到接待群众热情、履行职责认真、工作交接清楚、请示报告及时,不能对待群众冷硬横推。三是遵守纪律,守住底线。要对纪律心存敬畏,时刻做到"慎独、慎行、慎言、慎始",要切实算清违法违纪的"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健康账",确保在工作岗位上经得起考验,做出更好的成绩。

此次座谈会的开展不仅有利于帮助新民警尽快熟悉派出所工作,也有利于加强新老民警的业务交流。最后新民警都表示这次活动使他们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们一定做到肯吃苦、肯流汗,多向“师傅”学习、请教,使自己尽快成长起来,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警察。

(郭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