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沿滩法院召开涉民生案件专项活动执行兑现大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0 12:56: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2017年1月18日,沿滩区人民法院举行了“涉民生案件专项活动”执行兑现大会,在41位当事人中,其中37人为劳动争议案件的当事人,3人为工伤案件当事人,1人为机动车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当事人,发放案款累计达到450999.64元,真正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依法保障了胜诉当事人及时实现合法权益。

据悉,此次自贡市沿滩区人民法院执行兑现大会主要围绕解决蓝某等人申请执行自贡某股份有限公司劳动争议纠纷系列案展开,原来蓝某某等人与自贡某股份有限公司因工资补偿发生劳动争议纠纷后,历经双方协调、劳动仲裁委员会仲裁裁决,自贡某股份有限公司仍未履行给付蓝某等人合法工资的义务,在蓝某等人多次与该公司索要无果的情况下,诉至沿滩区人民法院。深知广大农民工用辛勤汗水换来的“辛苦钱”来之不易,以及外市当事人“返乡钱”的热切期盼,沿滩区人民法院高度重视,为使辛苦一年的农民工能过一个祥和美好的春节,坚持把涉民生案件执行工作作为重要的“民心工程”抓紧抓好,开辟绿色通道,集中优先“追讨”农民工工资。在执行工作中坚持“五查一告知”,及时向当事人传达案件进程,同时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构建全方位立体化协助执行网络,搭建司法惩戒和社会约束相结合的立体诉讼信用治理体系,以实施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信用惩戒的方式,重拳出击,最大限度减少反规避执行行为的发生。

作为全市法院率先解决“执行难”的试点法院,自2016年11月至今,自贡市沿滩区人民法院兑现案款涉及当事人共计63人,兑现金额达2208469.94元,同时,当前执行局法官表示对于另一批劳动争议纠纷的案件将在择日发放15万余元的工资案款。会后,法院工作人员表示,在2017年的执行工作中,他们将持续加大执行工作力度,进一步保障申请人合法权益的实现,为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奠定了基础。

(曾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