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小车号牌挂“永结同心” 司机驾照耍脱十二分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0 12:49: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1月19日上午,沿滩区交警大队成功查获一起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的交通违法行为,司机驾驶证一次性被记十二分。

当日上午,沿滩区交警大队党支部委员、副大队长曾建彬带领大队监控中心及办公室协警员在辖区王贡路开展“春运”路巡,严厉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0时37分许,曾建彬一行巡逻至该道路8.5公里处时,只见迎面驶来的一辆黑色比亚迪轿车车牌号被一张“永结同心”字样的婚贴粘得严严实实的,且前后根本无婚车车队。随即,民警立即上前指挥其靠边停车,接送检查。经查,该车驾驶员唐某某帮朋友跑完婚车后,想到交警一般都不会检查婚车,心想开回自贡后再撕毁,万万没想到途中被例行“春运”巡逻执勤的交警查个正着。民警向唐某某详细讲解了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的违法利害性,当场责令其立即将婚贴揭启,恢复车牌原状,并口头传唤其于当日下午到沿滩区交警大队进行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专题学习教育后再接受相应处罚。

最后,在沿滩区交警大队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培训基地,唐某某接受了三小时的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培训学习,民警依法对唐某某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的交通违法行为作出了罚款二百元的处罚,并记12分。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由于唐某某的机动车驾驶证已记满12分,民警对其依法进行了暂扣。下一步,唐某某还将接受为期七天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专题培训学习,学习期满后方可参加机动车驾驶证科目一考试,考试合格后,待机动车驾驶证状态恢复正常后,方能继续驾驶机动车。(荣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