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一妇女阻碍交警执行公务被行政拘留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3 17:38: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张启帆)21日上午,四川在线记者获悉,在沿滩区升平街一辆小轿车违规停放,沿滩交警大队协警员多次劝其离开时,车上一中年女性对在执法过程中的交警队员进行了推搡。据目击群众介绍,车上一中年男性甚至口出语言威胁,在整个事发过程中,当事协警员始终保持克制。

事发后,当事协警员感觉非常委屈,他说,自己正常开展工作,不知道对方为何如此过激。沿滩交警大队负责人表示,希望市民对交警工作多理解和支持,遵守交通规则,参与文明交通。目前公安机关介入调查,当事人因阻碍执行公务,被行政拘留七天。

21日上午9时许,一辆白色现代轿车载着四人驶进升平街,约莫在距路口三十米处停下,而该处并未规划停车位,执勤的交警协警员钟鑫,上前对车辆进行劝离,对方表示需购买一些物品,用不了太长时间,能否将车停放到对面母婴店前,钟鑫解释道,该路段是单行道,不能违规掉头,且母婴店前也没规划有停车位。

为让白色轿车顺利停靠,钟鑫建议对方可将车停在前方几米远的斜坡处,听到钟鑫的建议后,该车驾驶员便驾车向斜坡处驶去,由于驾驶员是一位年轻女性,技术不佳,几次都没能将车停好,随后便继续驾车往前行驶了约莫二十米,在升平街345号附近将车停靠下来,可该处仍未规划停车位。

钟鑫再次纠正该车驾驶员违停行为,要求其驶离所停区域,并再次建议,前方不远有规划的停车位可供停靠,“你好,这里不能停车,请您将车挪走,”多次被钟鑫要求驶离,让该车乘客很窝火,表示不愿再挪车,钟鑫则坚持要求该车驶离禁停区域,“这是我的工作职责,希望您能配合我们的工作。”

对于钟鑫的执法,驾驶员本欲驾车驶离,然而,后排乘客却不愿意,正当劝离过程中,该车后排一中年女性来到钟鑫面前,二话没说,伸手就向钟鑫推去,毫无防备下,钟鑫后退了一步,没想到对方会做出如此过激的行为,钟鑫有些发懵,但并未就此与对方过多纠缠,而是迅速呼叫支援。

该中年女性继续与钟鑫理论,情绪非常激动,在争执中,表示钟鑫先用脚踢到了自己的脚后跟,是交警先动的手,钟鑫解释道,自己没有动手,执法记录仪有全程录像,如对自己的执法存疑,可向大队举报。

对于钟鑫的说法,该中年女性并不认可,对方的无理取闹并没让钟鑫失去理智,他仍不停解释,同时要求对方冷静,“请配合我们的工作。”

钟鑫介绍,在双方争执过程中,听到一男性发出语言威胁——你不要歪,在沿滩坝,只要我打个电话,就可以把你的工作整脱。对此说法,附近不少居民都表示听到了这样的言语,但对于具体是谁说的并不知情,“这样子说就不对了,还是要讲点道理。”

劝说无效,该女性仍在纠缠,此时,支援的队友来到现场,建议到派出所协调解决,在前往派出所途中,该女性再次向交警挥手,从监控录像画面显示,该女性伸手挥向了其中一名身交警的面部,随后向另一名交警的胸部打去。

据了解,升平街是沿滩老街,该路段是单行双车道,由于部分路段规划有停车位,所以略显拥挤,在车流较大时,通行缓慢,如有车辆违规停放路边,将严重影响该路段的正常通行。

记者从警方获悉,经调查核实,该名中年女性因阻碍执行公务被已发处以行政拘留7天的处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