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沿滩成立法学会 为助推发展提供法律保障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9 17:04: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日,沿滩区隆重成立法学会,200余名会员和24个团体会员选举产生出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常务理事、副理事。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等前往祝贺。区委副书记、区长黄雪智在致辞中要求,法学会要充分发挥党委、政府决策的参谋助手作用,充分发挥法学、法律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充分发挥民主法治建设的宣传引导作用和法学研究队伍的培养平台作用,努力建设平安沿滩、法治沿滩、和谐沿滩。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杰在当选为会长后表示,法学会将立足沿滩、研究沿滩、服务沿滩,为助推沿滩实现追赶跨越和变貌升位当好法律顾问和参谋助手,当好法治建设的生力军和推动者,当好深化改革的观察员和信息员。区法学会将积极通过开展“五个一”活动,开办一个会刊、颁发一个会员证、建立一个QQ群、建立一个官方微博和健全一套机制,切实发挥会员作用,增强凝聚力,积极打造服务暖心和管理规范的会员之家。

沿滩区法学会成立后,将积极遵守《中国法学会章程》应用法学研究重点研究社会层面依法治理问题,并参加“法律七进”等普法活动,为基层干部群众就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并为党政领导机关建言献策、规避法律风险,为经济社会发展聚集法治力量和贡献法律智慧。

(陈启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