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沿滩:强势推进全面动员 力促创文“加分升位”出成效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5 14:42: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为切实抓好迎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检工作,落实李刚书记“要解决好创文迎检和两会期间全市脏乱差的问题”的指示,12月12日下午,沿滩区在沿滩城区、沿滩新城、各乡镇街道开展了“洁美沿滩”环境卫生整治大行动。全区40余个区级部门和沿滩镇机关工作人员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大力整治环境卫生,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为主题,集中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清理城乡结合部、背街小巷、建筑工地等处积存的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活动;开展协助整治各类建筑内外、停车站上乱写乱画、乱贴乱挂的不规范广告活动;开展清理车站、广场、住宅小区等公共场所的白色污染活动。旨在通过活动强化机关干部、社区居民的参与意识,提升广大居民创文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确保两会期间的卫生整洁和良好秩序。

区创文指挥部副指挥长、副区长曾德平在活动启动仪式上特别谈了两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增强抓好市容环境大整治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他谈到: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在新的形势下,我区市容环境与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要求存在明显差距,与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要求还不相适应,环境卫生、街面秩序、市政设施等方面还存在许多问题和不足,提升管理水平,改变市容市貌,已成为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二是加强领导、集中精力、突出重点,强势推进市容环境大整治活动。这次市容环境整治活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区上下在会议后立即行动起来,在全区范围内迅速掀起一个市容环境集中整治的高潮。三是对标整改、及时总结、强化责任落实到位。各单位开展整治结束后,要及时进行总结,对工作有力,完成情况较好的单位和个人要进行表彰;对工作不力、玩忽职守,完不成任务和未能履行职责的的单位和个人,要进行通报批评,甚至追究责任。(巫禹平 熊文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