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沿滩法院积极协助当事人获得法律援助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5 11:13: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沿滩法院坚持以人为本,司法为民的理念,在审判执行中,努力实现司法救助与法律援助无缝对接,全力协助经济困难的当事人获得法律援助,最大限度地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一些当事人由于法律知识欠缺、诉讼能力不足,加之经济条件有限,请不起律师和法律工作者提供法律服务,合法权益难以维护。每当遇到这类情况,我院立案工作人员主动为其讲解法院援助的规定,建议其依法向法律援助机构申请法律援助,并积极为其联系司法行政机关,全力协助其办理法律援助手续。

今年以来,为“三养”、追索劳动报酬、残疾人等案件的当事人讲解、联系法律援助多次,有效保护了困难群众的诉讼权利和实体权利。在刑事审判中注重保障人权,确保符合条件的刑事被告人获得法律援助,有效维护了被告人的合法权益,进一步提升了公正司法水平。

(林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