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沿滩法院组织人民陪审员开展庭审教学培训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9 15:18: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日,沿滩法院组织本院人民陪审员开展教学培训,现场观摩了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的公开审理,并向每位人民陪审员发放了《人民陪审员履职读本》,将理论培训与庭审教学相融,取得了良好效果。

法庭上,双方当事人围绕争议焦点进行了充分举证、质证,从审判长敲响法槌到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直至审判长宣布闭庭的全过程,人民陪审员们都聚精会神,悉心聆听,整个庭审过程规范有序、层次分明。参训的人民陪审员纷纷表示,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参加庭审教学培训,通过多听、多看来不断提升自己的履职能力。

此次庭审教学培训强化了人民陪审员在信息化发展环境下的陪审能力,为提升人民陪审员参审案件质量,促使人民陪审员更好地履行职责打下了扎实基础。

(李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