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沿滩一非法持枪者被交警生擒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8 17:14: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11月25日晚,沿滩区交警大队在夜间交通违法整治中查获一起机动车驾驶员随车携带“真枪实弹”违法行为。

路遇交警鬼祟被查 做贼心虚冲关拒检

当日晚19时30分许,沿滩区交警大队沿滩中队民警在辖区206省道沿滩天桥叉路口设置临时执勤点,严厉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为加大打击力度,民警科学部署、合理安排,全体“参战”警员兵分二路,一组在该叉路口规范设置检查点、一组则在前方200米处设置观察点,加强对可疑车辆的“盯梢”,让其毫无可乘之机。20时10分许,一辆车牌为浙CV**97的灰色商务型小型普通车由富顺往沿滩方向驶来,在临近观察点时,该车陡然降低车速,且突然开启车辆警示灯。由于该车现象诡异,加之其前大灯有一边故障,未正常亮光,随即,观察点民警立即上前,要求其到前方检查点接受例行检查。该车达到检查点后,民警先是用酒精快测仪检测其是否存在酒后驾车,后让其出示机动车驾驶证、行驶证,该车驾驶员丁某不但拒不出示证件,且拒不“熄火”,还伺机加速冲关拒检。

强行冲关疾驰而逃 疑点重重交警尾随

该车乘民警不备,竟猛然加速疾驰而逃,行为极其诡异,简直是疑点重重,据民警多年工作经验,果敢断定该车肯定有问题。随即,民警立即驱车尾随,势必将其查个水落石出。一路上,该车先是沿206省道往自贡方向飞速逃离,民警正欲请求汇东交警大队板仓中队支援拦截时,其在行经206省道犀牛口红绿灯叉路口时突然右拐驶往沿滩城区。见状,民警心里不禁暗自松了一口气,因为城区交通路况与206省道相比稍显复杂,不利于高速行驶,擒获可能性较大。谁料,该车连续冲闯红灯,在行经城区开元路后又左转进入升坪街再右转由沿滩大桥往瓦市方向“飞奔”而去。通往瓦市的板牛路无路灯照明,蜿蜒崎岖,高速行驶相当危险,民警尾随途中连续使用车载喊话器要求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可该车驾驶员完全不理会,依旧高速行驶、猛转急弯、突踩急刹,一路颠簸得竟将车后备胎铁架都甩掉了。很快,临近瓦市镇场口,由于顾忌场镇人口较为集中,为避免给群众造成无辜伤害,民警特意拉开了尾随距离,等民警到达瓦市镇场口时,“目标”早已消失。因该镇场口支路复杂,远远望去,尽管几条支路均空无车辆,但民警依旧没有放弃,简短商讨分析后,断定其往附近村道潜逃的可能性极大。为证实推理,民警在向路边行人和迎面驶来的一辆小车驾驶员打听后,确定了“目标”就在前方通往大安区新店镇村道上。随即,民警径直驾车往“目标”追寻而去。最终,民警在沿该村道行驶了2公里左右,发现该车正迎面驶来,原以为已将交警成功甩掉的丁某看到警车后不但拒不服从交警指挥停车接受检查,反而加速正面冲撞警车。由于其强行冲关、故意驾车冲撞警车已涉嫌阻碍执行公务,民警首先徒手控制了驾驶员丁某,并立即通知就近的瓦市派出所赶赴现场,将其带回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细心民警搜车检查 真枪实弹吓傻同车人

丁某称只因车子未投保交强险、未按期年审,担心被交警罚款才强行冲关。回想丁某冲关过程,细心的民警潜意识推断其不只存在交通违法行为,便对其车辆作进一步安全检查。还真是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其车内副驾驶室的工具箱里竟然藏有满满一整盒射钉弹。车内后座第一排座椅靠背人为放倒,与坐垫成九十度,好像在故意掩饰什么似的,顺着手刹方向看去,一个黑漆漆的,貌似枪支手把的塑料制品正好卡在手刹尾端。随即,民警掀开座椅,座椅下居然藏有一把长约一米的自制钢管火药枪支,且子弹还上膛。此情此景着实吓傻了同车人王某某,王某某称自己和丁某只是面熟,对其车内藏有枪支根本毫不知情,因自家老母在沿滩瓦市楼房村姐姐家突发急病,紧急情况不得已才花200元包车前往,谁知车内竟藏有枪支,回想起真是后怕。面对民警的询问,丁某称枪把是自己在今年国庆节时花220元在富顺县板桥镇某五金杂货店购买的,后又花60元找人旱了一把钢制枪管,改装成了钢管枪,车内射钉弹也是在板桥镇某五金店花25元购买的,主要用于平时捕猎“麻雀”,为自己烧烤摊“添菜”。由于自己平时白天要忙于经营水果生意,晚上要忙烧烤摊,自钢管枪购置改装以来,自己还未曾使用过,另外两个朋友拿去用过一、两次后就一直放在车上得,想着哪天有空捕猎也方便。

目前,沿滩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正在对该案作进一步调查处理之中,丁某称做梦也没想到被交警查了个“水落石出”。(荣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