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沿滩法院:利用现代科技 提高执行效率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3 11:20: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沿滩法院自执行网络查控系统投入使用以来,充分利用该系统与银行等部门联动便捷、高效的特点,第一时间查询被执行人名下房产、储蓄账户等情况,有力地提高了执行效率,强化了执行力度。日前,该院利用网上查控系统迅速查找到被执行人财产,迅速执结一起承揽合同纠纷案。某电梯公司因承揽合同纠纷将自贡某投资公司起诉到法院,法院审理后依法判决自贡某投资公司给付某电梯公司安装款1139530元。由于自贡某投资公司一直没有履行还款义务。某电梯公司向法院申请执行。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人员在第一时间利用网上查询系统在全国各个银行进行查询,几分钟就查到自贡某投资公司在中国建设银行建立帐户十多个,其中南湖支行有存款一百多万元。执行人员立即在网上进行了冻结,保证存款不被提取,冻结当天,执行人员到南湖支行对该款项进行了划拨,案件执行完毕。

司法信息查控管理平台正式启用以来,通过对其有效利用,大大提高了执行效率,缩短了执行时间,为破解“执行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极大的促进了执行工作的开展,增强了执行威慑力。随着司法信息查控管理平台的不断完善,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将会得到更强有力的保障。

(刘原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