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沿滩法院召开工作推进会部署年底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5 17:39: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日,沿滩法院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暨案件质效分析会,分析前三季度审执工作和综合工作推进情况,旨在分析问题,查找不足,凝心聚力,努力推进年底工作,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上,副院长舒世金对前三季度审判质效进行了详细的总结和分析,指出问题的症结并提出下一步强化措施。随后,政治处主任曲莉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就牵头的目标任务推进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最后代理院长罗勇做了总结性发言并提出三点要求,部署年底工作:

一是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倒排时间,查找短板。前三季度案件质效部分指标不够理想,各部门要对照考核目标,以问题为导向,着力均衡提升各项质效指标,补齐短板,在确保司法公正的同时提升司法效率。

二是要着力推进庭审规范化,提升庭审质量。要准时开庭,严格遵循庭审程序,规范审判人员着装、用语,并将着装仪表、法庭纪律、庭审驾驭能力等作为庭审评查重点,确保庭审质量。

三是要进一步强化信息调研宣传等综合工作,扩大办案影响,提升司法公信。要提升对法院综合工作的重视,注重对执法办案中的法律问题进行思索,撰写信息宣传稿件,宣传办案效果,让社会大众了解法院工作,促进司法公信力提升。

四是要与时俱进,加强学习,增强司法能力。各位干警特别是首批入额法官,要加强法律理论学习和业务实践,确保能够应对司法改革后的更高办案要求。

(李培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