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沿滩区法院四项举措力破“执行难”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4 20:09: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今年截至10月,沿滩区法院执行局共收案578件,结案365件,拘留1人,限制出境1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554名,在破解“执行难”中通过四项措施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及评价。一是强化措施,进一步限制被执行人各方面行为。严格执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的若干规定》,对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被执行人及时纳入名单,督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二是强化协作,联合打击拒执类行为。与公安、检察等相关部门沟通配合,依法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类犯罪。与协助执行成员单位密切协调,着力解决执行难案。三是强化机制,定期开展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除上级法院部署的专项集中执行行动外,我院每季度开展一次涉民生案件的集中执行,形成涉民生案件执行长效机制,全力实现涉民生案件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四是强化信念,筑牢破解“执行难”思想基础。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过加强执行干警的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提高执行干警的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

(刘原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