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沿滩:朋友合伙做生意 发生争议诉法院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8 12:51: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小黄与小张是多年的好朋友,小黄自己创业,事业小有所成,小张失业后向小黄诉苦,小黄劝小张和自己一起创业,于是双方签订了一份合作协议书,协议中约定小张出资4万元,小黄出资16万元一起合作经营瓷砖买卖项目。由于小张现在没有工作,于是小黄就让小张在自己的另一个店面上班,月工资为4000元。小张按协议出资4万元后,小黄从始至终不让小张参与合作项目的管理及利润分配,也未向其支付工资。因此昔日好友遂产生矛盾,小张要求终止合作并要求小黄归还出资的4万元。小黄称自己没有现金,于是向小张出具了一张4万元的欠条,约定按月偿还1500元至还清为止,同时还约定若小黄不按时还款,则将小张的工资也转为借款。但是小黄并未按约定归还,小张多次要钱无果,一怒诉至法院。

法院受理此案后,承办法官认为双方是朋友,为避免双方关系恶化,成功化解此纠纷,承办法官组织双方进行调解。调解时,小黄称自己的门面由于市场经济形势不好,生意惨淡,现在手上没有那么多钱,但是会争取在年底前把钱给小张,希望小张谅解。通过法官的劝解,小张也觉得朋友这么多年了,没有必要为了身外之物断绝往来,也了解到对方的真实想法及现实困难,双方都摒弃前嫌,达成调解协议。这起由于朋友合伙出资做生意引起的纷争终于划上了圆满号。

(勾廷凤)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