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沿滩区打造省级医疗信息化应用示范区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9 18:09: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强化服务 整合资源

---沿滩区打造省级医疗信息化应用示范区

近年来,沿滩区以提高卫生计生信息化建设、应用、管理水平为重点,以服务居民健康为中心,加强全区卫生计生信息化体系建设。通过强化服务,整合信息资源,着力打造省级医疗信息化建设示范区。今年3月,我区与省卫计委签订信息化建设目标责任书,并在全市卫生计生信息化与统计工作会议上做了经验交流发言。

一是完善区域信息平台,积极推进居民健康卡发行准备工作。我区整合医疗、疾控、妇幼、卫生监督、应急、计划生育等信息资源,实现信息平台数据互通共享和业务统筹,全区各级医疗机构专网覆盖达标率100%。推进医院、妇幼保健、计划免疫、采供血、计划生育等业务的“一卡通”发行准备工作。

二是加快远程医疗服务体系建设,推进医院信息化建设。加强与市级医疗机构联系,全面启动“互联网+医疗”的模式开展远程诊疗、会诊等医疗服务体系,使我区群众享受市级以上专家服务。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公共卫生服务功能应用使用率达到100%,基本医疗功能使用率达到80%。

三是做好全员人口数据库,强化卫生计生统计工作。开展全员人口信息采集机制创建工作,移动终端信息采集覆盖率和使用率达到100%,逐步实现卫生、计生信息采集“一机双用”。组织开展“统计数据质量年”活动,举办统计知识大比武。我区九红乡卫生院倪念英代表我区参加全省卫生计生统计知识大比武,获得团体二等奖和个人三等奖的好成绩。

(冯妮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