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籍运动员董超为里约残奥会中国代表团夺得首金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9 11:48: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作者 李丹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李丹) 里约时间9月8日下午,四川运动员董超斩获里约残奥会R1-SH1级男子10米气步枪金牌,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夺得首枚金牌。这也是董超继2012年伦敦残奥会后蝉联该项目金牌。据此,中国射击队开局当日斩获一金一银一铜。

董超在资格赛中以第五名进入决赛,决赛中沉着冷静,毅力顽强,在第三个回合还落后第一名2.6环的情况下,顶住压力,以敢于胜利的勇气和超越自我的锐气,勇夺金牌,为中国残奥代表团赢得荣誉,为祖国争了光,为自己的人生添了彩。中国残联、国家体育总局、中国残奥委员会电贺董超为中国体育代表团赢得里约残奥会首枚金牌。

董超1985年出生于自贡市沿滩区永安镇,三岁那年,因车祸失去左腿导致高位截肢。然而,残疾没有成为董超热爱体育的障碍。高中毕业后董超做过汽车维修工,在体育精神的感染下,董超决定从事体育运动。董超最开始从事乒乓球运动,获自贡市残疾人运动会冠军并获得进入省队试训的资格。训练中教练根据他的特长但改训射击。凭借出色的运动天赋和刻苦训练,董超在2006年5月入选国家队。2012伦敦残奥会,获得R1-SH1级男子10米气步枪金牌,为四川实现了残奥金牌零的突破。

据悉,我省有8名运动员入选第十五届残奥会中国残奥代表团,他们将参加游泳、射击、射箭、乒乓球、轮椅网球等5个大项、23个小项的比赛。与上届残奥会相比,我省入选运动员参赛项目和人数创历史最好水平。入选人数由2人增加到8人,参赛项目由1个增加到5个,其中有6人是首次参加残奥会,最小的仅15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