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沿滩区党员志愿服务乡村旅游 深入践行“两学一做”

http://www.scol.com.cn  (2016-08-30 15:56: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学在课堂 做在一线

——沿滩区党员志愿服务乡村旅游 深入践行“两学一做”

“简直太解渴了,真是感谢那些‘红袖标’啊,”环卫工李大姐边吃西瓜边说,她口中的“红袖标”就是头顶烈日,手臂佩戴志愿者袖标,在6月18日的九洪乡西瓜节上,免费为环卫工人们送去西瓜解暑的党员志愿服务队队员们。当天,沿滩区党员志愿服务队共组织党员志愿者20人在开幕式现场服务,为广大游客引导秩序、疏通道路、提供帮助等。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沿滩区20支党员志愿服务队每月至少组织开展2次志愿服务活动,涉及治安巡逻、政策宣传、旅游服务、矛盾纠纷调解、志愿帮扶、文明劝导等方面。今年,结合“信步沿滩·美过周末”系列乡村旅游活动,沿滩区拓展“两学一做”实践课堂,打造党员志愿服务品牌。在永安郁金香节、刘山樱花节、仙市民俗风情节和金秋旅游节、九洪西瓜节等活动期间,沿滩区组织党员在各乡镇、村(社区)成立了安全巡逻、应急抢险、景区景点服务等多个党员志愿服务队伍,进行游客救助、卫生监督、治安防范、纠纷调处、秩序维护等,在提升党员形象、促进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发挥的同时,有效提高了乡村旅游节服务水平。全区类似于这样的党员志愿服务行动还有很多,如贫困村党员精准扶贫示范工程项目、“春暖童心 点亮心愿”微心愿征集认领活动等。

“这样的党员志愿服务很有意义,既身体力行模范践行‘两学一做’,又服务推动本地区经济发展,还帮助了群众,同时对于年轻的党员干部来说也是一种特殊的锻炼,是一举多得的事。”沿滩区委组织部负责人说。

据初步统计,2016年以来,沿滩区开展党员志愿服务乡村旅游活动20余次,参与党员达500余人次,为游客提供义务帮助3000多次。沿滩区把党员志愿服务巧妙地融入乡村旅游中,党员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党员在课堂学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在基层一线实实在在做‘合格党员’,服务群众、推动发展”常态化,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熊文博 邹亭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