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沿滩新城抓“党建”助力“文明创建”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9 11:45: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自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以来,沿滩新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优势,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坚持为民惠民,提高群众满意度。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工作优势,带动文明城市创建,创新推行“三二一”工作法,收集解决民情诉求,提高居民群众的满意度。目前,共收集到意见建议32条,已整改完成28条,其余4条将在8月整改到位。

践行核心价值观,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结合“道德银行”的开展,带领党员、群众积极投身社区建设、志愿服务等工作。截至目前,已累计开户652人(其中党员42人),累积道德积分1万余分,参与社区各类义务服务862次,用点滴行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社区文明指数。

弘扬社会正能量,培育“人人争当文明人”新风尚。社区通过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让“创文”工作深入人心。各社区以文艺表演、知识竞赛、志愿服务活动等形式将“两学一做”、“创文工作”、党风廉政建设等内容相融合,引导居民积极崇尚道德,争做创建文明城市的参与者。目前,辖区开展“创文”知识竞赛6场,专题文艺演出4场,志愿服务活动16次。(巫禹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