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摘葡萄哪里去?要去就去沿滩果立方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8 17:17:25)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张启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张启帆)7月16日,自贡沿滩果立方首届大型葡萄采摘节正式开幕,开幕式上主办方准备了妙趣横生的趣味竞技和各式各样的表演,引得前来采摘葡萄的自贡市民连连叫好,据悉,本次葡萄采摘节将从16日起持续至本月23日。

市民赶早,采摘新鲜葡萄

早晨8时许,果立方葡萄大棚内已经有了许多前来采摘葡萄的市民,许多前来采摘葡萄的市民在大棚中来回寻觅,寻觅着自己理想当中的美味葡萄并拍照留念,用影像记录自己动手采摘葡萄时的一点一滴。

市民高女士与丈夫杨先生便是人群之中的一员。高女士说:“早就听说过这里的葡萄好吃,价格和市面上的葡萄相差不远,及能吃到可口的葡萄又能体验动手劳作的快乐何乐而不为呢?这次和老公早上来就是想摘到更新鲜的葡萄。”许多前来采摘葡萄的市民表示,时间早有两方面的好处,第一,能够采摘到更好更新鲜的葡萄;第二,能够躲开毒辣的太阳,凉快些。

自贡也有吐鲁番,地点在沿滩

果立方葡萄种植园位于沿滩区花盘嘴人民村,占地面积200多亩。土地平坦肥沃,是自贡首家采用全钢架无公害3.5米高大棚恒温种植,园内几百米葡萄长廊,观光效果佳、自由采摘、环境舒适。葡萄大棚采用先进的反光膜以增加果实30%的日照效果,以达到最佳的糖份和口感。据了解,果立方从台湾、日本、美国、意大利等国家引进了不同类别的葡萄品种共计25种。

果立方葡萄采摘节带动当地经济发展

果立方葡萄种植园的一位业主杨君生说:“是果立方带动了我们农民发家致富,日子也过得越来越好了。”据他介绍,在这次果立方葡萄采摘节后,还会发动更多的农民参与其中,将种植面积由现在的200多亩扩大到1000亩。

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果立方葡萄采摘节开幕式当天吸引游客1万人,车流量达3千班次;销售醉金香、夏黑等各种葡萄1.5万斤,实现经济收入32万元;当地土鸡、土鸭、土鹅等特色农产品展销实现经济收入5万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