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沿滩: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8 15:17:43)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陈启平  

服务大众民生 促进安定和谐

——沿滩区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陈启平)今年以来,沿滩区坚持以关注民生、维护社会稳定为着力点,充分发挥法律保障、法律服务、法律宣传职能,积极通过强化公共法律服务、法治宣传教育、特殊人群帮扶三大抓手,为推进全区法制建设、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安定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感谢你们为我提供法律援助,让我终于得到了赔偿。”近日,家住沿滩区黄市镇农丰村的农民杨富怀在领取到5万元工伤赔偿款时连声感谢。他本是一名家庭困难村民,今年初,在帮一家建筑企业看守工地时不幸被正在施工的挖掘机撞伤,在医院治疗花去费用两万余元。伤愈后,杨富怀要求建筑企业给予数万元工伤赔偿,但对方只答应承担医疗费用,双方久持无果。杨富怀无奈之下找到区法律援助中心求助,后经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多次协调和依法调解,双方终于达成协议,由企业一次性赔付5万元,杨富怀一家终于度过一大难关。据了解,沿滩区积极创新法律援助服务方式,在全区设立法律援助工作站13个,并在各村(社区)联系服务点。仅今年上半年,全区就受理法律援助案件155件,提供法律咨询1000余人次,帮助农民工及企业职工讨要被拖欠工资64万余元,为受援人员挽回经济损失350余万元。

坚持以维护稳定为主线,建立健全社会矛盾纠纷排查预防化解机制。沿滩区实行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三调联动”,今年以来,共排查各类矛盾纠纷400余次,预防纠纷320余件,受理调解纠纷530余件,调解率100%,成功率达99.6%,有力促进了社会的安定和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