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沿滩法院加大强制执行力度宣战执行难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5 16:37: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日,沿滩法院顺利将放置在第三人处的抵押财产强制搬迁,为下一步资产处置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以实际行动解决“执行难”问题。

原来,该资产系一起金融借款纠纷案的被执行人甲公司所有,签订借款合同时甲公司将该批资产抵押给了申请人,因甲公司无力偿还申请人的借款,申请人依法提起诉讼,并保全了该批资产,但并没有将保全财产交由指定人员保管。案件进入执行后,第三人提出愿意购买该批抵押资产,遂签订三方协议,约定第三人出价购买,并将价款直接支付给申请人,以清偿甲公司的欠款。协议签订后,第三人虽多次承诺付款,却一直未实际履行。法院最终决定,强制搬迁放置在第三人处的抵押财产,却遭第三人以未支付保管费为由阻止搬迁。为保证搬迁工作顺利进行,避免重大隐患和突发事件的发生,执行法官精心制作执行预案、多次与第三人当面沟通讲解案件事实和法律法规,并与公安、社区等部门协调工作。最终,本次强制搬迁工作得以顺利进行,法院下一步将按照法律程序对该资产进行处置。

(曾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