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沿滩公安刑警大队接连获赠锦旗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6 10:14:36)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郭林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郭林)5月25日上午,沿滩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办公楼前一片忙碌景象。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并非刑警忙着侦查破案,而是两名被盗失主相继手持锦旗,在刑大办公楼不期而遇。

据了解,2016年3月10日,沿滩区沿滩镇老农贸市场胡先生所开的批发部商店被人撬门入室盗走400余条香烟,三瓶五粮液价值2040元,现金1000余元,共计损失9万余元;2016年4月6日,沿滩区永安镇祥和街郭先生所开的超市被犯罪分子通过技术开锁盗走中华、玉溪等香烟,价值10万余元。

两起案件被盗财物的金额巨大,作案手段却不相同。沿滩分局刑警大队没有被表象迷惑,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在前期四处奔走、研判摸排的基础上,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邓某(男),不料该嫌疑人已被内江警方因涉嫌其他案事件而抓获。是该戛然而止还是继续打破沙锅问到底,尽力挽回失主损失?沿滩分局刑大民警毅然选择了后者,不辞辛劳的赶赴内江,对犯罪嫌疑人邓某进行审讯,得知其被盗物品销赃何处。

2016年4月19日,刑大民警将上述两案中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的犯罪嫌疑人林某(男)抓获。经对林某进行长时间的法律宣传攻心,林某积极退还赃款4万元,这才有了本文开头的一幕。沿滩刑警大队将退赃款每人2万元退还给失主胡、郭二人。胡先生面对“同病相怜”的郭先生,相视一笑:“真是无巧不成书啊,万万没想到在这里还能遇见一个伴。”郭先生万分感慨的说:“万万没想到的应该是我们被偷的东西还能找回来,感谢你们公安,借用一句网络语言,我除了说谢谢,只有满满的谢谢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