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沿滩:祸起于相邻 握手于法院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5 14:44:07)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李亮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李亮)黄某与林某比邻而居,两家关系较好,黄某回家须经过林某家旁的院坝。近2年来,因琐事双方产生了一定的矛盾。2015年某天,黄某购买化肥后,送化肥的三轮车停靠于林家院坝下肥料,而林某认为院坝会被三轮车碾压后变得坑洼不平,影响使用。故阻拦车辆,为此,双方发生吵闹。林某与黄某因拖肥料袋而致黄某摔倒地下受伤,花费医疗费数千元。经村组和镇政府调解未果,黄某诉至法庭,要求林某赔偿其各项损失共计三千余元。

沿滩法院瓦市法庭受理该案后,发现原被告双方均系六十五岁以上的老年人,且双方曾经是关系融洽的好邻居。为妥善处理纠纷,主审法官先向村组干部了解了事发当天的情况,做到心中有数。然后在庭前分别和双方进行电话沟通,对他们的思想进行说理疏通,希望他们各自认识到纠纷的发生不是一方的责任,而是两个人都有不对的地方。最后,在开庭审理时,以本地善良风俗习惯、中华民族传统思想“远亲不如近邻”等劝导双方,使原被告得以感化,达成调解协议并当庭予以履行。庭后,双方均表示以后两家人和睦相处,维护一方和谐局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