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沿滩法院开展知识产权联合调研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3 15:00:08)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李培林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李培林)4月8日上午,沿滩区法院民二庭庭长黄强与市中院民三庭王钟霞副庭长、郑轶法官、四川理工学院涂强教授等一行到沿滩工业集中区开展知识产权调研,了解企业对知识产权保护的法律需求。

在自贡中天胜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调研时,公司刘主任和周总向法院工作人员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和原材料聚酰亚胺的生产情况。自贡中天胜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各类特种聚酰亚胺单体和树脂以及树脂复合 、液晶导向膜等有机化学品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拥有多项发明专利和专有技术,自主研发的特种聚酰亚胺系列产品应用广泛,可替代进口产品,市场前景广阔。当谈及公司在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的法律困难和需求时,周总介绍公司目前主要存在两个方面的困难:一是由于信息技术的发达,公司在技术保护和知识产权保护方面存在一定困难,保护成本较高,二是由于诸多因素影响,企业在引入高端技术人才和留住技术人才方面也存在困难,希望法院及有关部门多支持企业发展,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听取公司的情况介绍后,三位法官均表示,市中院和沿滩区法院高度重视企业知识产权保护问题,将主动地为企业提供司法服务,下一步区法院拟与市中院联合设立知识产权法庭,为企业提供针对性的法律服务,助力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

此次与企业的对接,增进了法院与企业的感情,树立了法院主动服务企业发展的良好形象,也为下一步联合设立知识产权法庭提供了宝贵的第一手素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