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沿滩区“三会”即将启幕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8 15:05:30)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刘亿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刘亿)3月11日,自贡市沿滩区召开关于“三会”开幕的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中获悉,沿滩区今年的党代会、政协会和人大会将集中在3月14日至18日召开,总共时间五天。党代会会议时间定为3月14日至3月15日,政协会会议时间定于3月16日至3月18日,人大会将紧随其后召开,会议时间为3月15日至3月17日。

据介绍,沿滩区第十一次党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主要任务是:听取和审查区委工作报告和区纪委工作报告。

沿滩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主要议程:一是听取和审查自贡市沿滩区政府工作报告;二是审查和批准自贡市沿滩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三是审查自贡市沿滩区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自贡市沿滩区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四是审查自贡市沿滩区2015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自贡市沿滩区2016年财政预算;五是听取和审查自贡市沿滩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六是听取和审查自贡市沿滩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七是听取和审查自贡市沿滩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政协第八届沿滩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主要有八项议程:一是听取并审议政协第八届自贡市沿滩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二是听取并审议政协第八届自贡市沿滩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八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三是听取并讨论区政府工作报告、计划发展报告、财政预(决)算报告;讨论《自贡市沿滩区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四是听取并讨论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五是政协委员大会发言;六是审议通过政协第八届自贡市沿滩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报告;七是审议通过政协第八届自贡市沿滩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八是听取中共自贡市沿滩区委书记邹天才同志的讲话。

“十二五”期间,沿滩区紧紧围绕加快发展主题,坚定不移实施“一大战略”,突出“四项重点”,以“一区两城三基地”建设为主抓手,以“一线经济带”建设为主突破,全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巨大进步。

突破两个大关

地区生产总值进入全省“百亿俱乐部”, 成为全市增长最快的区县;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达1.75亿元,跃居全市四区第一。

实现两大转变 园区产值破百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连续五年领跑全市,实现了农业区向工业区转变;建成区面积达23.6平方公里,城镇化率比“十一五”末提高16个百分点,实现了城郊区向城市区转变。

创造两个新高

固定资产投资达370多亿元,争取中央和省级项目资金达36亿元,投资规模、对上争取均创历史新高。

创造两个新高

固定资产投资达370多亿元,争取中央和省级项目资金达36亿元,投资规模、对上争取均创历史新高。

这五年来,沿滩区坚持做大经济为先、改善民生为重,实现发展与民生齐头并进、良性循环。2015年,该区面对“三期叠加”矛盾和巨大的经济下行压力,沿滩区委主动适应新常态,全面完成了区十一届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