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沿滩交警及时转送生病老人 上演生命速递大救援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6 12:19:08)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荣霞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荣霞)2016年3月15日,自贡市沿滩区跃进村一名生病老人乘坐二轮摩托车前往沿滩区医院救治,因途中病情加重导致精神恍惚,随时有掉落的危险。沿滩交警在了解到情况后,及时用警车转送患者,并一路护航至区医院就诊。

当天上午,沿滩交警大队民警在206省道173公里(沿滩天桥叉路口)处设置临时执勤点,严查过往车辆,全力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10点30分许,一辆号牌为川CB02XX的二轮摩托车从邓关方向驶来,因后座搭乘着一名老人,且精神恍惚,随时有从车上掉落的危险,为及时消除隐患,正在执勤的民警立即将该车拦下并询问情况。经询问得知,该名老人在家中突然发病,需要到医院就诊,本来上车时候病情还较稳定,没想到在途中病情加重,又不敢耽误救治时间,这才出现上面的一幕。

对于患者来说,时间就意味着生命,为了多给患者争取时间,护送民警通过对讲机呼叫前方路口执勤民警及时实施临时交通管制举措,做好车辆疏导工作,让出“生命通道”。民警最终安全、快速抵达就近的沿滩区人民医院,为患者赢得宝贵救治时间。患者家属对沿滩交警的热心善举连番由衷称赞和感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