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一实习司机酒驾被查 新领驾照将被注销

http://www.scol.com.cn  (2016-03-02 19:32:44)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荣霞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荣霞)2月29日晚,自贡市沿滩区交警大队沿滩中队在夜间酒驾整治行动中,成功查获一名实习期内饮酒驾车的交通违法驾驶人。由于当事人郑某尚在驾驶实习期内,其机动车驾驶证将被依法注销。

当晚19时30分许,沿滩中队民警在辖区板牛路29.1公里处设置临时执勤点,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0时50分许,民警在例行检查一辆川CAU1XX号牌的小型面包车时,发现驾驶人郑某满身酒气,有酒后驾车嫌疑,遂当场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测试结果为56mg/100ml。民警在随后的调查询问中查证,郑某的机动车驾驶证初次领证日起为2015年12月28日,截止目前刚满三个月,正处驾驶实习期。

民警将依法对郑某饮酒驾车的交通违法行为作出罚款二千元以下的处罚,并记12分。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六十九条“机动车驾驶人在实习期内有记满12分记录的,注销其实习的准驾车型驾驶资格。”之规定,郑某不仅要为自己饮酒驾车的交通违法罚款“买单”,还将接受被依法注销机动车驾驶证的严厉处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