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沿滩送“廉政春联”到乡间

http://www.scol.com.cn  (2016-02-04 16:50:57)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刘亿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刘亿)“自古家风传忠孝,历来政纪重德操”、“勤俭持家家兴旺,清廉爱国国盛昌”、“羊笔挥墨歌盛世,金猴舞棒唱廉洁”。2月4日,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自贡市沿滩区委广场上民间书法爱好者们摆好笔墨纸砚,挥毫泼墨,一幅幅贴近生活、反映时代精神和包含廉政教育意义的春联一气呵成,提前为群众们送上了新春祝福,受到了群众们的喜爱。不到两个小时,200余幅春联就被挑选一空。

春节张贴春联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之一,相比于现在千篇一律、装饰精美的印刷体春联,手写春联有着更鲜明的中华传统文化特色,既是对节俭传统美德的继承,又是弘扬传统文化的契机。此次沿滩区组织开展廉政春联书写赠送活动,以春联为载体,将廉洁文化元素融入春联之中,通过书法爱好者们的手,传递廉洁奉公的理念和勤俭节约的风气,旨在以更生动的形式、更亲民的载体,让廉洁清风吹进千家万户。

抓党风、带民风,要塑造“不想腐”的风尚需要全社会对廉洁价值理念的内化认同、积极维护和自觉践行参加。参加活动的不少党员干部表示:“过年贴上一副宣传廉洁自律的春联,不仅可以增添春节的喜庆气氛,更让廉洁之风吹进千家万户,使家人、亲友以及来往的群众在不知不觉中接受廉政文化的熏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