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支部引领幸福路 自贡沿滩区“光棍村”里笑声多

http://www.scol.com.cn  (2015-12-10 16:21:04)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陈启平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陈启平)自贡沿滩区瓦市镇华山村是一个地处边远、交通落后、经济发展薄弱的贫困村和后进村。几年前,村里没有一条水泥路,村民上街都要走十多里的机耕道和烂泥路。由于出行困难,经济贫困,产业难发展,村里的男人们娶不上媳妇,全村有光棍108个,有的一家人中好几个单身汉,成为远近闻名的“光棍村”。

后来,该村党支部狠下决心,积极带领村民群众改变贫穷落后面貌。首先是打破交通瓶颈修桥铺路,并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兴产业,建新村,惠民生。近年来,争取各项资金上千万元,目前,村里新建水泥公路5条长达10公里,出行四通八达,大车小车开到家门口,出门上街不用愁,从他们的高兴笑脸中体现出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喜悦和欢乐。

男人在前面拉车,女人在后面推,男欢女笑共建幸福家园,其乐融融,好不引人羡慕。近日,记者在该村的4组见到,由于经济条件好了,一位打了多年单身的光棍终于喜结良缘,姑娘不但年轻漂亮,还是重庆来的外地新娘,两人正拉着一车车砖头修建他们的新房。

    村干部给我们介绍说,随着经济的发展,姑娘也愿意嫁进村了。这几年不但先后有60多名光棍都娶了媳妇,还建起了新村,新修水利,特别是很多村民还发挥用红薯制作粉条的传统优势,就地生产,就地销售,成为增收致富的强大支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