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市沿滩区返乡创业园暨科技孵化园开园揭幕

http://www.scol.com.cn  (2015-11-24 17:34:43)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记者 刘亿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刘亿)11月23日,自贡市沿滩区返乡创业园暨科技孵化园正式开园。这个自贡率先建成的稳增长惠民生项目,将为返乡人员和梦想者提供更好的创业舞台。

    自贡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永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项晓峰,四川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开世,沿滩区四大班子主要领导等出席。开园仪式由市政府副秘书长肖永忠主持。

    在开园仪式上,自贡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永湘宣布返乡创业园暨科技孵化园正式开园,并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项晓峰为四川理工大学科技园、返乡创业园和科技孵化园授牌。沿滩区委副书记、区长黄雪智致辞,四川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开世代表科研院校发言,返乡创业代表丽鹰鞋业总经理王蚁棚发言。沿滩区委副书记杨斌为4户入驻企业代表发放了营业执照,沿滩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易冬与入驻院校和企业代表签约。

    简短的开园仪式后,刘永湘、项晓峰等领导与参会人员一起兴致勃勃地走进园区,视察返乡创业园和孵化园建设及入驻企业生产情况。

    今年以来,中央和省市将返乡创业作为稳增长、促就业、惠民生的重要举措,自贡市沿滩区委、区政府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要求,狠抓创新驱动力促转型升级,狠抓返乡创业稳增长惠民生。率先建成了返乡创业园和科技孵化园。

    据了解,沿滩区返乡创业园的建成,将按照一产业创业、二产业创新、三产业创意的发展思路,充分发挥工业、农业、文化旅游业优势资源,规划建设工业科技创新创业园、现代农业创业园、文化旅游创业园“三大园区”。

    总投资8000万,占地30亩的沿滩科技孵化园,作为创新创业平台,将入驻节能环保研究院、食品研究院,以及返乡创业园、大学生创业园、企业孵化园,并设有创业服务中心、展示厅、共享大厅、公共会议室等公共服务设施,功能配套齐全,为科研院所、入孵企业、个人创新创业提供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的开放式综合服务平台。截止目前孵化企业已实现产值160亿元,实现就业5000余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