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返乡创业者王蚁棚:要带着老乡们共同致富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8 14:34: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张启帆)位于自贡市沿滩区工业集中区的丽鹰鞋业,是一家2013年才成立的年轻企业,但企业经过发展目前已经拥有员工850人,年创外汇高达3500万美元。据了解丽鹰鞋业隶属于振鹏对外贸易公司,其总部在浙江温州已经有了十多年的历史。

25日,记者在丽鹰鞋业的企业展厅中发现了各式各样的女鞋,但唯独没有男鞋。据介绍,丽鹰鞋业目前只生产女鞋而生产出的女鞋也全部用于出口,主要供应欧美市场,尺码也是应对欧美女性。谈及为何只做女鞋而不做男鞋。丽鹰鞋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主要女鞋样式更新较快,女性相较于男性对鞋更为看重,因此我们目前只做女鞋。”

随后,记者跟随工作人员参观了生产车间,车间内工人们正在紧张的工作之中,本以为记者的到来或许会扰乱工人们的生产节奏,出人意料的是,工人们仍然在专心致志的生产中。记者观察到,在生产的工人中,既有年轻人也有年龄稍大的。而这些工人都是来自于周边的地区。据了解,丽鹰鞋业的建立吸纳了周边不少劳动力,有效地解决了周边部分居民的就业问题。

据悉,丽鹰鞋业董事长王蚁棚1969年出生于四川自贡沿滩区的一个农民家庭,中学时期被迫离开父母背井离乡外出打工先后做过建筑工人、卖过小菜,承包食堂,开过货车、做过制鞋工等,最终在温州抓住了机会一手建立起了振鹏对外贸易公司。谈及返乡创业创办丽鹰鞋业的契机,王蚁棚说:“就当我在温州的事业做越大的时候,是儿子的一封信触动了我。儿子希望我能在家多陪陪他。”除了儿子的信,王蚁棚又联想到老乡们外出务工的辛劳,为了让更多留守儿童得到关爱,空巢老人得到照顾,他毅然决定回家乡创办企业。

2013年王蚁棚投资1.2亿人民币,在沿滩工业集中园区新建了占地50亩的综合办公楼及研发中心,建成八条意大利生产线,全面投产后年产皮鞋约800万双,可创外汇一亿美元,提供就业岗位3000余个,产品销往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南非、俄罗斯、加拿大、墨西哥等十九个国家。产品受到顾客青睐的同时,他也成为了整个自贡市乃至川南地区颇具声望的农民企业家。他也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给家乡带来更多的发展,为多的父老乡亲提供就业的机会,带动他们共同富裕。

如今,王蚁棚带领着丽鹰鞋业正筹建500亩的皮件生产园区,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人格魅力积极争取到10多家在温州广州的企业达成了回乡创业的意向。该园区一旦建成,年出口创汇可达3亿美元,可以解决近2万人就业。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中,丽鹰鞋业正迎来更多的挑战和机遇,相信在政府相关部门的支持帮助下,丽鹰鞋业一定能实现新的突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