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打谷子赶鸭子 自贡富全办民俗活动引来上万游客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9 11:30:40)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张启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张启帆)8月6日,以“寻贡米之源 品农耕文化”为主题“2016自贡.富全贡米文化体验周”在自贡市沿滩区福全镇蒲殿新村隆重启幕,下田打谷子、摸鱼、追鸭子,观看丰收祈福献新大礼,参观农耕博物馆等一系列民俗活动,6、7两日共吸引了上万人次的游客前来体验和感受古老的传统文化。

据悉,富全自古就有“贡米之乡”的美誉,尤以蒲殿新村四组几口古井浇灌的黑油沙田产出的大米,口感为之最好。2016年,富全镇推广种植优质水稻面积20000亩,其中精选“德香6203”品种,种植贡米4000亩,年产水稻1100吨以上。

“我们在产业发展中,注重发掘本地优势特色产品,以‘富全贡米’名优品牌,带动农耕文化发展,做优做强产业,推动种养殖业融合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富全镇人大主席曾旭东说道“在种植上,积极推广绿色种植,采取宽窄行间杂种植,大面积使用诱虫器,投放色诱剂,大大减少农药使用,以此保障‘富全贡米’的质量。

活动现场,主办方还为前来观光的游客准备了新粥以供品尝,其散发的香味,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纷纷前去品尝。前来观光体验民俗活动的杨先生说:“富全大米质量好,口感佳,煮出来的饭很香,特别是熬粥。去年买了一些尝鲜,今年准备多买点。”

记者获悉,在文化体验周期间,游客除了可以在现场购买富全大米外,还可参观农耕文物;到田间地头打谷子、踩水车、推磨子、中对窝;下稻田摸鱼、追鸭子;参与幸运抽奖,吃特色农家菜,体验不一样的乡村生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