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富顺县永年镇开展“7.11”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9 15:43: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2016年7月11日是第27个世界人口日,根据富顺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关于开展“7.11”世界人口日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富顺县永年镇于2016年7月14日上午利用永年镇逢场开展了以“关心女性幸福,关爱妇幼健康”为主题的“7.11”世界人口日的宣传活动。

活动前几天,镇卫计办工作人员就针对目前我镇卫生计生工作制定了免费婚前医学健康检查、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生殖健康、优生优育、全面两孩政策、早教知识、流动人口、社抚费征收、避孕药具使用等宣传资料5000多份,制定了“关心女孩幸福,关爱女孩健康”横幅一副。

7月14日值永年社区逢场,早上7点40分,天上虽然下着毛毛细雨,但镇卫生和计划生育分管领导、镇妇联、民政部分工作人员、卫计办办全体工作人员、各村计划生育宣传员、中心卫生院部分医务人员都准时赶到现场,搭健了多个宣传咨询、义诊平台。 8点钟开始,赶场、办事的群众纷纷涌到永年镇便民大厅门前,到场的工作人员适时为群众进行宣传讲解、发放宣传资料和避孕药具,卫生院医务人员细心为到场咨询群众测血压、听心肺。宣传活动持续了两个小时,发放了宣传资料3000余份,发放避孕套100余盒,解答政策咨询600多条,接受义诊群众80多人。本次活动的开展,达到了贯彻当前计策政策,宣传生殖健康、优生优育及防治艾滋病知识,提高群众计划生育法律法规意识,让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更加贴近群众的目的。整个活动得到了镇党委、政府的充分重视,得到了镇妇联、民政等部门的高度配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