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漆树乡大打旅游“特色牌” 乡土趣味乐翻市内外游客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1 13:40:24)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尚永高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尚永高)9日上午一大早,自流井区漆树乡星星村玫瑰李农庄前已是车水马龙、人头攒动。“今天的活动特别有趣、土味十足,我们很是期待。”宜宾市民刘军专程驱车30余公里,带着一家老小准备齐上阵。

9时许,在欢快的文艺演出后,“浑水摸鱼”、“赶鸭子上架”悉数登场。诺大的池塘边满是围观的村民及游客,池塘里近百男女老少同堂竞技。当一只只鸭子放入池塘,现场引发一阵阵欢呼声,大伙在池塘里你追我赶奋力擒获战利品。没把鸭子赶上架的选手们丝毫也不气馁,卷起袖子在池塘浑水里体验一把摸鱼的尽兴。

漆树乡党委书记梅鸿围介绍,组织“浑水摸鱼”、“赶鸭子上架”是该乡第三届玫瑰李采摘暨乡村旅游体验季特色活动之一,旨在以互动性乡村旅游活动让前来休闲玩耍的市民体验到更地道的乡土风情,留下田园记忆。

据悉,连年来,漆树乡深耕乡村休闲旅游品牌打造,以此带动和提升镇域经济发展、促进村民增收致富。现如今,该乡已形成1000亩水果基地、1000亩水产基地、1000亩荷塘景致,成为全市乡村休闲旅游的精品路线。其中“玫瑰李”种植规模600亩,居全市第一。凭借其颜色鲜亮、果实脆甜、含糖度高等特色品质,成为漆树的一张新名片。今年产量达120万斤,预计实现销售收入600余万元。该乡乡村旅游体验季将持续到7月中旬结束,还将有赏艳丽荷花、垂钓生态鱼虾,品农家美食等系列旅游套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