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医改稳步推进 让利患者8468.24万元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1 21:53: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张启帆)8月31日,自贡市卫计委召开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新闻发布会,向媒体介绍自贡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取得成效及下步的工作打算和重点。

近年来,自贡市医改工作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按照中央、省安排部署,坚持“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基本原则,强化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改革,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自贡市在取消药品加成,启动实施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完善管理体制机制上成效显著,医疗纠纷调赔结合机制初步建立,医疗服务行为不断规范。今年1-7月,该市、县公立医院取消药品加成药品让利患者8468.24万元。今年上半年该市公立医院药品收入占医疗收入比重降低到25.38 %,为全省最低。

自贡市卫生计生委机关党委书记、市医改办副主任陈彬介绍,下一步,自贡将重点围绕提升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公立医院改革等方面开展工作。自贡将全面推进多形式、多类型的医联体建设。构建服务共同、利益共同、责任共同、管理共同的纵向医疗联合体,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和分级诊疗政策落实。今年将建成1个有明显成效的医联体,荣县、富顺各建成1个有明显成效的医共体。同时开展县、乡医疗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改革试点。全面实施乡镇卫生院对村卫生室建设、人员、业务、财务、信息等一体化管理,推行“乡聘村用、协议约束、签约服务”乡村卫生人员一体化管理模式。今年区县覆盖面达到70%,“村医乡聘”率达到50%。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