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医企创新服务模式:不出门就能找到名医“把脉”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2 16:14: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张启帆)为创新“互联网+”药品经营模式,进一步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10月中旬,在自贡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的帮扶指导下,四川华芝药业自主研发的B2B药品电商平台华芝医药网取得川南地区首张企业间《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许可证》,并于11月1日正式运营,这大大缓解了大部分药店或者连锁药店因传统方式而要货不及时等问题。

据介绍,华芝医药网立足自贡市,面向川南,辐射云贵,为用户提供在售药品信息网上查询、专业药品资讯宣传及药品在线销售服务。目前平台在线注册的药品经营企业、医疗机构等会员用户700余家、在线药品品种16000余种,日均页面浏览量2000余次,预计互联网药品年销售额将超1000万元。

四川华芝药业总经理王平洪介绍,以往,终端客户需要药品时,都是以打电话等传统的方式进行订购,但始终都不能解决满足每个客户的需求。现在华芝医药网平台上线后,大大缓解了要货不及时等问题。王平洪说:“华芝医药网上有属于自己的账户,通过平台,客户能更直观地查看到药品信息和库存状态,可以自行计划购药时间,大大减少了库存问题。”同时,客户还可以通过专门建立的手机APP查询系统,随时随地查询到药品种类及库存状况,结合完善的物流配送体系,让客户的资金占用率大大降低。据了解,该网站自11月1日正式运行以来,已实现在线销售100多万元,辐射了周边内江、宜宾等城市。

“我们公司从计划做药品电子商务平台开始,一直在努力做好信息化建设这方面的工作,让小药房变成大药房,让更多群众从中受益。”王平洪说“最近,公司已经和一、四医院进行合作,运用远程诊疗的方式在全市116家健芝源连锁药房里布点,让老百姓不用到医药排队就能得到当地知名专家的在线免费诊疗”,华芝药业的这一系列举措为自贡实现“智慧药安”,推动医药产业的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自贡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药化市场科科长曹安乐介绍,B2B药品电商平台华芝网的正式运营,使得药监部门更加利于监管,他们可以实时通过网络平台、专用账户对整个药品的采购、储存、销售,包括资质的数据进行实时监控。同时,也有利于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和效率,包括资金的使用、药品的流转等,更加适应现代化互联网发展趋势。最重要的是,可以通过广泛的终端零售药店、医疗机构,甚至是乡村卫生院,在同一个平台上,可以自主选择药品品种,通过网络下单,在线付款,大大提高公司到使用终端的效率,最终让老百姓获得利益,在更短时间内获得更丰富的药品,确保老百姓用药安全。

目前,该市已有二十多家药品批发企业,已经有三家企业向药监部门提出申请,争取在2017年前取得药品互联网专业许可证证B证以及c证,让老百姓获得更多的健康保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