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再次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6 11:02: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 (记者 张启帆)5日下午4时许,自贡市环保局召开大气污染防治会议,近日来持续的静稳逆温天气,使得自贡各辖区大气污染进一步加剧自贡今日起启动重污染天气Ⅲ级预警(黄色),这也是今年入秋以来第二次启动该预警。

会议上,自贡市大气办通报了1至11月来自贡的空气质量,对11月自贡大气防治的现场督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在今年1-11月自贡市主城区环境空气达标天数218天,不达标天数117天,首要要污染物为细颗粒物PM2.5(236天)、可吸入颗粒物PM10(20天)和臭氧8小时(17天),与2015年同期相比,达标天数减少7天,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减少18天。

近段时间来,自贡的空气污染状况进一步加剧。从11月28日出现了今年入秋以来的第三次区域性污染过程,截止至12月4日,12月中自贡已经连续出现了4天中度污染天气。根据自贡市环境监测中心站提供的自贡市主城区未来三天空气质量预报显示: 6日自贡的空气质量为中度污染;7日到8日,自贡空气质量等级将升至为中度污染至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细颗粒物(PM2.5)。因此,按照《自贡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相关规定,自贡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自贡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从今日开始,启动Ⅲ级预警(黄色)。自贡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要求,在启动预警期间,成员单位须按照应急预案立即采取Ⅲ级应急响应措施,按照职责分工落实做好工业减排、移动源减排、扬尘控制减排等工作。自贡市大气办总工程师高裕君说:“城区内的土石方作业必须喊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