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AQI持续走高 自贡启动大气污染Ⅲ级黄色预警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5 17:00:06)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张启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张启帆)入冬以来,自贡进入了少雨的季节,这也间接导致了自贡环境空气质量的恶化,许多市民在出行时都开始带上了口罩。

15日上午10时许,四川在线自贡频道记者接到消息,根据自贡市环境监测中心站《自贡市城市空气质量监测预警专报》,该市12日空气质量为轻度污染、13日空气质量为中度污染、14日空气质量为重度污染,污染趋势主要表现为夜间升高,白天中午开始降低,受静稳、逆温天气影响,城区大气污染物扩散缓慢,空气质量指数AQI值持续升高。14日00:00至13:00已连续出现2个小时中度污染,12小时重度污染;14日21:00至15日10:00已连续出现14小时重度污染,污染态势预计将持续到19日达到累积峰值。按照《自贡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相关规定于 15日上午10时启动了Ⅲ级预警(黄色)。

在黄色预警之下,自贡市人民政府、自贡市大气办要求该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须按照应急预案立即采取Ⅲ级应急响应措施,按照职责分工落实本职工作。

要督促重点排污工业企业按应急承诺书采取限产措施,主要污染物排放量削减负荷达到应急承诺书Ⅲ级响应比例要求;加大对限排工业企业的监督检查,强化污染防治设施稳定运行,确保限产措施落实。对货车、运渣车等大型汽车实行限时、限区域通行,适当扩大公交车路权。城市主城区原则上减少或停止土石方作业和渣土外运,对建筑工地的料堆、土堆增加防尘措施或覆盖;加强施工扬尘环境监理和执法检查。在日常道路清扫保洁频次的基础上,增加清扫保洁作业1次以上;城区道路、行道树每天至少进行1次冲洗除尘。强化对煤堆、料堆的监督管理,要求工业企业各类煤、渣、沙石等物料堆放必须有防尘措施或进行覆盖处理。禁止城市及周边农作物秸秆焚烧和城市清扫废物、园林废物、建筑废弃物等生物质废物的违规露天焚烧,并严禁在城区燃放烟花爆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